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招募 >> 科普讲座
  • 安全教育科普讲座
  • 活动时间:2014-08-27 14:00 活动地点:闸北区天目西路街道 志愿者招募人数:100 奖励积分:1 招募截止时间:2014-08-10
  • 近日,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很多人说,每天看新闻都和飞机有关。坠机、失联、找寻……从MH370MH17、从GE222AH5017,尤其是后三起航班居然在短短八天内接连发生,数百条生命的骤然离世,据一项题为:“空难频发,乘飞机前您会三思而行吗?”的民意调查显示:选择“会的,近期不考虑乘飞机”达到了47%;选择“不会,该飞还得飞”的达到了25%;选择“可能会,最近不太平,不确定”的有17%;还有11%选择“无所谓”。与此同时自七月以来我国民用航空大面积空中管制,造成航班全面延误,乘客意见纷纷。上述种种不仅让人们在为之惋惜的同时也在担心,现在坐飞机安全吗?自己还该不该选择飞机出行,为什么飞机总有延误,我们该如何面对和处理航班延误。

      由此可见,航空安全已成为民众当前的出行忧虑。为此由闸北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主办,特邀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专家,针对近期空难和空中管制做一个深度剖析,以期能从专业的视角分析解释空中管理与航空服务之间的关系,并从乘客角度提出如何妥善处置此类事件。

    一、 讲座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闸北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

    协办单位:闸北区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

    二、讲座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8月上旬(建议:8272829日间)

    地点:待定

    人数:100人左右

    三、讲座内容与形式

    内容:结合社会热点近期频发的空难事件及当前国内空中管制、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分别从空中交通管、气象因素、飞机的安全性和航班延误等方面讲述空中交通的安全知识。

    形式:(1)现场专家主题科普讲座;(2)微访谈线上互动;(3)专家答疑座谈。

    、主讲嘉宾

    邀请华东空管局2名左右专家。

    五、活动流程

    1.主持人开场语(2 min

    2.专家主讲(45 min

    3.线上互动(45min

    4.专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15 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