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招募 >> 其他活动
  • 民航知识进静安校园 为青少年学子编织蓝天梦
  • 活动时间:2018-05-23 10:15 活动地点:静安区实验小学 志愿者招募人数:60 奖励积分:1 招募截止时间:2018-05-21
  • 523日上午,由静安区科协携手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共同打造的“扬志愿风采、享科普生活——2018专家志愿者走进三区互动交流活动”此次将飞行安全、乘机安全知识带进了静安区实验中学,带领现场60余名学子搭乘“梦想2018次航班”开展了一次民航科普之旅,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学生的科普知识,培养他们学习、追求科学知识的坚定信念。






    来自华东空管局的三位老师作为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的专家志愿者,充分结合中学生的学习、实践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导航、起降、空中管理方面的知识。活动首先通过《冲上云霄》等同学们喜欢的热门影视剧活跃现场气氛,引出空中管制对于飞机飞行的重要性,进一步介绍了“空中交警”——航空管制部、“哆啦A梦”——技术保障部、航管“诸葛亮””——航空气象部等空管行业三大部门及其中多个工种,如气象部门有“东张西望观测员”、“掐指一算预报员”“埋头苦干机务员”等,用通俗易懂的科普讲解配合丰富逗趣的肢体语言揭开了空管的神秘面纱,将这些幕后英雄带到公众视野中。





    活动中穿插的互动抢答环节更是让孩子们在踊跃思考的过程中汲取到航空知识,享受到科学思维的乐趣,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对航空事业的热爱和向往,现场师生的笑声、掌声、赞叹声贯穿始终。    




    专家志愿者说,华东空管局管制区域约占全国1/9的陆地空域、1/3的航班量,正是有了空管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才确保了华东空域以及我国整个空域的安全与畅通。随着我国民航事业的不断发展,航班量日益增加,十分欢迎同学们投身民航事业,共同担起建设民航强国的重任。

    学校老师表示,这种互动体验式的教学不仅能够增长知识,还能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他们的求知欲望,活动氛围和科普效果很好,期待更多优质科普活动能够深入校园。今后,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还将设计组织更多符合不同年龄段人群差异化需求的科普公益活动,使科普更融入市民的学习和生活。